盛装舞步

Elisaday's Lofter

【授翻】【Hannigram】Good Bones(拾骨)by damnslippyplat,二更

先啰嗦两句:

作者创作出本文是被另外一篇文激发出的灵感,所以读者看完本文后可能还会有一点疑惑。

我可能会在本文完结后将此文灵感之源的那一篇也翻一下,同样的故事,这一篇是威尔视角,那一篇是汉尼拔视角。

第二更:

威尔忐忑地看着对方搬了进来。他本该更加心烦意乱、更加生气才是。

汉尼拔——从无意中听到的电话里得知了男人的名字——跟威尔原本猜想的不太一样。除了最开始匆匆而来的那批承包商之外,他现在似乎打算亲力亲为完成剩下的工作。汉尼拔开始着手清理地下室那些废品,每次拖一满车走。他剥掉了次卧的墙纸,花掉一整个周末重新刷漆,一边自得其乐地哼着曲子。他做事有条不紊,一丝不苟。威尔发现自己无意中被他吸引了过去。他讨厌新油漆的颜色,不过汉尼拔的涂刷技术很棒,边缘干净利落。威尔想,这样也不见得多糟。反正他总有一天会把这些墙纸处理掉的。

汉尼拔活生生的存在——他的温度与声音填满了这片空间,威尔却做不到——让威尔不自在地意识到自己真的已经死了,冷冰冰地,悄无声息。他想要凑得更近一些,仿佛这样就可以从那边偷来一点温暖。

当汉尼拔离开时——他会离开,一次就是好几天,这里显然只是他的第二居所——威尔总有一种空落落的感觉。寂寞,他想道,他模模糊糊地唤起回忆,想对照一下这是否就是被遗弃的感觉。

——————————————————

 
 
当汉尼拔在阁楼的大衣箱内发现威尔的尸体,他什么都没有做。 
 
威尔差不多忘记了身为人类的感觉,不过他多少还记得自己不是很擅长。但他相当确定,任何正常人此时的反应应该是报警。在这个案子里,想抓住杀害自己的凶手可能为时已晚,可他的前同事们好歹会尽心尽力。应该会有人通知他父亲。有朝一日某间杂草丛生的墓园中可能会出现一块无人问津的墓碑,如果汉尼拔此时拿起电话通知警察的话。 
 
汉尼拔这天并没有打电话。第二天也没有。他镇定自若地将威尔的尸骨留在那里,清理好了阁楼的其他部分。他没有再次打开衣箱,却拂去了箱盖上的灰尘,又将手掌在那儿轻轻覆盖了片刻,就像医生或神父在赐福时所做的那样。 
 
威尔努力想要记起或者想象,碰触或被触摸是怎样的感觉。 
 
他试图猜测怎样的人在自家阁楼发现一具尸体却无动于衷。他仍然生动鲜活的想象力给出了许多备选答案,没有一个能让人感到安慰。 
 

——————————————————

 
 
人类社会残存的习惯使得威尔在好几个星期内都有在尊重汉尼拔的隐私。有时候他会偷听男人的电话,他渴望听到人类的声音,得知这个世界的一些琐碎信息,而不是局限于自己被束缚的这么一小块沃夫查普土地上。不过他不会偷窥汉尼拔洗澡或者穿衣,或者他在那间修葺到一半的浴室中花费冗长时间所做的任何事情。在水槽边缘,从前威尔只放了一瓶洗手液的地方,如今整整齐齐码放了许多瓶瓶罐罐的乳液跟香水,不过威尔对于这位与自己共同分享同一栋房子的住客的好奇心并不包含这一方面。 
 
直到有一天,威尔终于突破了心中这条界限,其动力倒不是出于对汉尼拔生活习性的好奇,而是恼了自己为什么到现在还要坚持人类的礼仪观念。他现在的状态并不是自己愿意的,不过掩耳盗铃装作这件事并未发生根本就毫无意义。 
 
也许纯粹是自我厌憎的力量,一下子促使他首次现出了身形。自死后觉醒以来,这是他第一次拥有如此强烈的感受力。威尔原本虚无缥缈,接着骤然就现身了,他并没有刻意去做什么,可当它发生的那一瞬间他是有察觉的。随着他在这个世界上为自己占有了一席之地,身旁的整个世界仿佛切换到一个更加清晰、更加丰富的镜头之中。 
 
意味深长的是,看到威尔的影像在浴室镜子里出现于自己身后,汉尼拔表现得比威尔自己还要淡定。他太久没有见过自己的面容了。他都不知道该先看镜中谁的影像。最后,他的目光在两人之间不断跳跃。 
 
“ 见到你了,”汉尼拔说到。 
 
说得仿佛他知道威尔的存在一样。仿佛他期待已久。 
 
威尔吓了一跳,身形闪烁着失去了行迹,然后就这样呆立了很久。 
 

——————————————————

 
 
“呆立了很久”其实也没多久,不过待威尔回过神来,就变得更加谨慎了。他感觉无比脆弱,仿佛自己毫无防备地暴露了些什么东西。 
 
有一阵子他刻意保持距离,不过完全避开是不现实的。他在自家的各个角落出没,无形徘徊在汉尼拔的生活边缘。汉尼拔自言自语的频率变多了,好像期待威尔会在听似的。烹饪时他会讲述手中正在制作的菜谱起源,工作时他会提起自己最喜爱的歌剧表演。 
 
有一次汉尼拔的手掌悬浮在两块织物样品上,对着空荡荡的起居室问道,“你更喜欢哪个?”他等待良久却没有得到回覆,看起来似乎略微有些失望。 
 
蓝色更好。看到汉尼拔的选择,威尔悄悄开心起来。 
 
 
 第二更完:TO BE CONTINUED 

——————————————————

评论(40)

热度(3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