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装舞步

Elisaday's Lofter

【授翻,哈德哈】Slithering 蛇行(by astolat),第八更下半

这文跨度挺久的,做个目录:

第一更第二更第三更第四更第五更第六更第七更第八更上第八更下第九更第十更第十一更第十二更第十三更(完


【还是第八更】

好在宴会进行得很顺利。一开始,事态看起来不太客观;整个晚餐期间,大多数老太太们都用不以为然的眼光扫视他和他母亲。然后,稍后在客厅中时,窃窃私语的流言并不十分隐秘,德拉科只能勉强装作听不到,而那位心地慈悲的女主人,她对德拉科说,“当然,我们无法对最近这一系列事件的后果表示愉快。”

他没能克制住自己:他拖长语调慢吞吞地说,“是啊,那些谋杀酷刑折磨迫害实在令人遗憾。”接着就走开取了一份够劲的酒精饮料,他相当清楚,自己彻底搞砸了这次机会,估计目前只能放弃,等到明年再去国外继续相亲之旅了。

然后,一位极为顽固的女士,哈罗因太太站起身来——她是位坚持己见的人,她的家族通常半数是格兰芬多,半数是赫夫帕夫——她穿过房间来到纳西莎身边,对她说,“亲爱的,上次见到你已经是很久之前了,不过我有点不太舒服。也许你愿意星期六来我家共进晚餐?我可以介绍我的孙女莉迪亚给你们认识。”纳西莎过后得意洋洋地说,这简直超过了她最乐观的期待值。

莉迪亚·哈罗因本人并不是真心意欲相亲:她一开始就表明了态度,她只是好玩而已,暂时还没有结婚的打算。不过德拉科挺喜欢她的,而且她也喜欢圈圈,这一点是他本人的首要筛选条件。她携他为伴出席了最初的几场假日舞会:这是互惠互利的,因为她比德拉科年长七岁。近代,或者说已经有超过一个世纪,这种情况都是不予考虑的,然而她更年长的亲戚们都在推波助澜,因为他们年纪越来越大了,快要没法好好享受一场婚礼了。

两个星期之后,预言家日报上刊登了一张他跟莉迪亚在迪瓦恩家的新年舞会上共舞的照片,并暗示好事将近。社会版记者消息的准确度也就这么个水平了,不过倒是良好地传达了他严肃的意向。并且,这篇文章中强调了他继承的财产颇具规模

终于,几封以他本人为目标的、态度慎重的晚餐邀约被送到宅子上,接着,在他接受并同母亲一起出席几次之后,数量开始增加。这表明他确实进入了适婚者的市场。纳西莎巧妙而彻底地在每场宴会上摸清每个房间的情况,那一周晚些时候就能邀请到足够的人数在自己家组织一场小型晚餐聚会,餐后就组起两队人玩问答卡片——虽然话说得不多,却并非无足轻重。因为当晚之后的第二天早上,他就接到了第一份舞会邀请,接下来又过了两个星期,他每天收到的邀请函数量从毛毛雨变成了暴风雪。

所以他成功了。他应该感到得意洋洋才对,这是一场值得庆祝的胜利,可他实际上只感觉松了一口气,庆幸能够继续下去。

在那几天之后,他前往对角巷自己的裁缝处试衣——现在人人都穿着宝石色——却在街上撞到了哈利。德拉科胸口拧了一个结,却骄傲地掩饰得很好:“哈利,”他的声调正常到完美。“希望你过得还好。顺便问问,庄园里有进展了吗?”

哈利恶狠狠盯着他,仿佛德拉科刚捅了他一刀似的,咬牙切齿地说,“我会通知你的律师的,你不就是这么想的吗?你跑来伦敦做什么?我还以为你这周末就要订婚了呢。”

“什么,因为预言家日报说的吗?别傻了,”德拉科嗤之以鼻,然后顿了一下,犹疑地打量起哈利来。“等等,这是个玩笑吗?”

“什么?”

“你不可能是真的因为我要结婚而吃醋了吧,波特。结婚法律上讲是必须得有证婚人的。”

哈利面红耳赤。“我没以为你要结婚。”

“我要结的。只不过不是跟莉迪亚。”

“噢。”哈利说。“好吧。那么,恭喜了。我——我相信你会——”

简直像是跟圈圈对话一样,两人之间横亘着种族的界限或者别的什么东西。“可你不能恭喜我,因为我还没找到那个女孩呢,”德拉科说。哈利张口结舌,眉头拧了起来。

“所以说你——你计划从帽子里变出一个人来,或是怎样?”

德拉科凶巴巴瞪他一眼。“要知道,波特,如果花上一个钟头我可以把传统相亲流程给你解释清楚,不过我想不出有这样做的必要。我想结婚,想组成一个家庭,却不觉得凭缘分能找到一个不止想跟我鬼鬼祟祟偷情的家伙。既然你不合条件,这个流程真的不关你的事。”

他以这样一个气势汹汹的声明做结,脑袋扬得高高的,从哈利身边掠过。回到马车的一路上他都沉浸在巨大的胜利满足中,仍还带有几分愤愤不平,然后才突然醍醐灌顶般意识到哈利嫉妒得快发疯了

“母亲,恐怕我们的策略需要稍作调整,”一回到巴思的别墅,他就告诉纳西莎。“我心有所属了。”

她一脸震惊地盯住他——在她脸上这种程度算是震惊了。“难道是……潘西?”

“不,如果是潘西的话,我早就告诉你了,”德拉科回答。“很抱歉:给你写信之前我就将这个名字摒弃出了考虑范围。我当时感觉行不通。”

“怎么可能行不通!亲爱的!”通常来讲这句责备确实很有道理。

“因为对方是哈利·波特,”德拉科坦率地说,而她霎时间愣住了。

“啊,”过了一会,她才半信半疑地应了一声。

“没错,就是他,”德拉科说。“不过从好的方面看,原来他完全对我神魂颠倒呢。”

# # # # # 待续  # # # # #

评论(16)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