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装舞步

Elisaday's Lofter

【授翻】【Hannigram】I Am Not A Morning Person(第三更)

(第三更)

自此之后,汉尼拔都避免在周末去咖啡店。他不想冒着与富兰克林再度不期而遇的风险,况且忙碌的人潮也让他无法同威尔说上几句话。这期间,他又遇上马修两次。每一次,马修都只远远看着他,并拒绝了他提供的食物。汉尼拔不喜欢像动物园里的动物一样被人盯着看,不过马修从未做出过任何有危害性的行为,也没有打扰汉尼拔与威尔的相处时间。这只是他们的餐会持续下去需要付出的小小代价。

就威尔而言,貌似并未注意到马修的视线,不过阿比盖尔像只蜂鸟一样在马修周围频繁游走,用各式各样的工作和问题分散了他的注意力。最后,汉尼拔终于意识到威尔不是没注意到,只是威尔对马修不合时宜的关注太过习以为常,早就养成了不予理睬的习惯,必要时尽量回避。

“威尔实在找不到别人打这份工,”有一次当威尔去后边查看面包时,阿比盖尔向汉尼拔吐露,“谁能每个下午以及周末,从不缺勤?我是说,他有时候会迟到,但他总会出现,并且他自告奋勇值这一班,并且从没请过假。可能因为威尔要是不用照顾狗就会住在这儿,他唯恐错失那样诡异地盯着威尔看的机会吧。”阿比盖尔愁眉苦脸地叹了一口气。“再说,我的烘焙技术可比不上马特※。他无可取代,他自己也明白。”私下里,汉尼拔对此不以为然。他也曾有机会尝试过马修的食物。还过得去,不过明显不如威尔许多。(译注※:Matt,马修的昵称。)

他们几乎没有时间来深入讨论下去。威尔一返回柜台,汉尼拔就立刻云里雾里了。

对威尔的兴趣越来越叫汉尼拔感到棘手。简而言之,他渴望威尔。威尔总是粗心大意,总是不小心沾上糖粉或是果酱。他不逊又鲁莽,并且明显与汉尼拔志不同道不合。可汉尼拔却对他贪得无厌。

******

汉尼拔如今每天都会到,除了周末。有时候是在早上,喝点咖啡开始新的一天,不过有时候是在见过最后一个客户之后,来点甜点犒赏自己。今天就是犒赏日。威尔准备好了。他现在总是有所准备,仿佛,他花了半辈子时间来等待汉尼拔。阿比盖尔毫不留情地拿这个来开他的玩笑,但她也总是牵制着马修好让威尔有时间跟汉尼拔共处,比如现在。

“这一款会加到菜单上去,”威尔递给汉尼拔的是一片带覆盆子的特浓芝士冻饼,“当然,是限时发售的,我可没时间这辈子每天都做芝士蛋糕。不过我想几个星期还是应付的来。”

“你打算管这个叫什么?”汉尼拔咬了一口,阖上双眼,摒除一切干扰、专注于蛋糕的美味。对威尔的甜点,他向来如此尊重。这让威尔都想亲亲他了。

每天都是放纵日※,”威尔自己也狠狠咬了一口,“我们会把之前使用这个名字的巧克力布朗尼给撤掉。阿比盖尔构思了几个代替品。”(译注※:Cheat day是减肥或健身圈的一个概念,当你坚持一段时间比如一周的节食之后,用一天时间来放纵自己享受也许不那么健康的美味,给身体一个放松的机会,效果会更加好。这一天就叫欺骗日。)

“我想不是阿比盖尔来烤吧?”

几英尺外的地方,正在清洗法式滤压壶的马修窃笑起来。阿比盖尔捶了他一拳。

“天哪,不,”威尔大惊失色。“她会把我的厨房付之一炬,那我就只好倒空她的小费罐了。不过她非常擅长在拼趣上发图。”一走到附近来,阿比盖尔同样捶了威尔一拳。他大笑起来,揉了揉肩膀,尽管其实一点也不痛。

“所以可以这么说,她是你们的小智囊?”

威尔朝他咧嘴一笑,吐了吐舌头,这个习惯向来让汉尼拔难以接受,但却不能叫他退避三舍。再次经过时,阿比盖尔在汉尼拔面前撂下一杯额外的咖啡。

“噢,我看到了,”威尔在她身后嚷道,不过两个人都是笑嘻嘻的。有时候,阿比盖尔更像是个家人,像是他从未拥有过的女儿或小妹妹,而非雇员。

“没有我你可怎么办!”她嚷回去,威尔知道她没说错。

威尔突然有些僵硬,转头望向面带笑容观察他们互动的汉尼拔。“汉尼拔,那是你的病人吗?富兰克林,对不对?”

“他每周二上班,”汉尼拔坚持道,同时转身查看了一下停车场。他的脸色没有表现出任何外在的恐惧,然而威尔早已学会读懂汉尼拔皮肤上细微扯动的微表情。所以那毫无疑问就是他的病人,尽管与他所谓的时间表不一致。

汉尼拔的病人正全神贯注于手机上的什么东西,还没看见他们。汉尼拔与威尔正隔着一截柜台相对,这截台板通常可以支起来以便进出,但现在堆满了甜点和咖啡。威尔拉着他往下躲,猫着腰躲到台板下扯动汉尼拔的衣袖、直到他也弯下腰去,跟着威尔往前走。已经没时间躲进厨房了,于是,威尔贴靠到柜台一个角落,将汉尼拔也拉过来,直到两人安全躲藏到他平时储藏餐巾纸箱的地方。纸箱已经被威尔火急火燎地踢到一边。

马修以古怪的眼神恼怒地望了他们一眼,不过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阿比盖尔就轻快地飘到柜台旁边招呼起富兰克林来,仿佛她的老板躲在小壁龛里对她来讲司空见惯。威尔打算给她涨薪水。

这小空间逼仄又拥挤。汉尼拔的身体暖烘烘地贴着威尔。威尔看得到汉尼拔的三件套有些地方已经沾上了自己的面粉,一波尴尬忽然席卷而至。这样做真是愚蠢,把他拉到这儿,像小孩子一样躲在满是灰尘的柜台下方,看阿比盖尔吱吱喳喳为汉尼拔过分健谈的病人点单。威尔觉得自己像个傻瓜,像个惊吓过度的小孩子,直到两件事情的同时发生。

汉尼拔的手挪动了,他挪开威尔扯住自己袖子的手指,并温柔地握住了威尔的手腕。而富兰克林,正开口询问阿比盖尔汉尼拔来店里有多频繁。后者大大安抚了威尔感觉‘藏起来是个傻主意’的恐惧。而前者再次将威尔的焦虑提高到了临界值。

他感觉自己回到了十五岁,刚刚得知男孩子也同样拥有柔软的手指跟柔软的嘴唇,倒不是说他个人有多少身体力行的经验。汉尼拔手掌宽阔,他的指尖在威尔鼓动的脉搏处描绘着图案。尝试将威尔从作茧自缚中解脱开来。威尔强迫自己的身体放松下来,任由自己依偎在汉尼拔身侧。汉尼拔的回报是将他的手向下拉,直至二人十指交缠,两人静静等待,如孩童般躲藏,只不过是躲藏在一起

“我不知道你说的是谁,”阿比盖尔告诉富兰克林。自躲藏的地点,威尔仅仅能辨别出她伪装的困惑面容,以及她说谎时总是敲击手指的动作。“要是听过那种名字我一定会记得的。汉尼拔·莱克特医生,你怕不是在逗我?”

“取笑别人的名字可不厚道,”弗莱克林生硬地回答。

“好吧,如果他来到这里,我保证不会当面这么讲,”阿比盖尔一边说着,一边手指敲敲敲。

“我只是觉得……他周六来过这里,而且他还认识那个家伙,就一头卷毛那个?我以为他会来得比较频繁呢?”

阿比盖尔耸耸肩。“我不知道能告诉你什么。我们这儿周六人满为患,况且我们老板也不是经常出现,所以你想问他恐怕也找不着人。嘿,马特,你知道有个汉尼拔·莱克特医生吗?”

有那么一秒,威尔觉得她演过了。马修向来都对威尔有些……古怪,总是盯着他看,总保持近在咫尺之遥。威尔是有些爱难为情,可他不笨。他知道自己的吸引力,至少在物理层面上是有的。人们情不自禁受他吸引,是他的脾气总拒人于千里之外。

马修倒是没有因为他的性子望而却步,事实上,他貌似反倒很着迷,如同蛇类遭遇啮齿动物那种着迷。马修可能以为威尔浑然不觉,然而威尔充分意识到马修望着他的眼神中潜伏的是什么,他只不过选择避其锋芒罢了。在威尔看来,马修并不喜欢汉尼拔,没必要纵容他们玩这场躲猫猫的游戏。

可是马修的目光一次也没有扫到他们这边来过。他耸耸肩,反而专心于整理起糕点柜来。“从没听说过他,”他说。他只愿意配合到这个程度了。

“瞧?”阿比盖尔说。“我们每周要跟成百上千人打交道呢。我可以尽量帮你留个意,不过我不觉得自己有办法在人群中把他辨认出来。”

富兰克林失落地喃喃了一句‘谢谢’,接过咖啡。他离开时,门上的铃铛在身后叮铃一响,阿比盖尔就呻吟一声瘫在了柜台上。

“伙计们,我还以为他永远都不会离开了,”她咧嘴笑看威尔跟汉尼拔从柜台下艰难爬出来。

“富兰克林非常固执,”汉尼拔赞同地表示。

“你没找着合适的词吗?应该是‘执迷不悟’。”威尔一只手臂在头顶伸直,舒展在柜台下紧紧蜷缩过的身体。他另一只胳膊仍然被俘,被紧紧握住,拢在汉尼拔手中。阿比盖尔的目光飞速掠过,脸上蔓延起得意的小小笑意,威尔赶紧抽回手。没有依偎在汉尼拔身旁感觉有些发凉,不过也许是因为他体内每滴血液都冲上了脸颊,涌上了喉间。

至于汉尼拔,却没有表现出任何感到尴尬或是羞耻的迹象。不过看到膝盖上那一小点灰尘,他露出了不屑的表情。

“我很抱歉……这一切,”威尔不安地扯了扯自己围裙上的皱褶。

汉尼拔摇摇头。“这样的不期而遇是我由衷希望能够避免的。你帮了我个忙,威尔。不过,”他抱憾地看了看柜台,补充道,“也许我们应该先整理一下?我觉得还是走出去得好,不必在匍匐前进了。”

阿比盖尔咯咯笑了起来。

******

汉尼拔保守秘密是有原因的,他有理由用锋利的爪子和獠牙保护自己的隐私。有些事情他无法分享,有些嗜好他无意戒除。然而。

然而

操你?”阿比盖尔向汉尼拔提示道,她语调低沉,带着同病相怜的意味。汉尼拔只能猜想自己脸上的表情是什么样子,连这个疲惫的小姑娘都能分辨出他精神上的憔悴。

“我大概需要更烈一点的,”汉尼拔默认,“这个烈指的是浓缩咖啡,而不是龙舌兰。”

“反正她也只有权供应不含酒精的。”威尔从里屋突然冒出来,“她的雇佣工作整个就是在违法的边缘走钢丝,我总是尽量不去想太多。不要黑咖啡了?”

“我今天得要炒掉一位客户,”汉尼拔回答。尽管他无法合法说出更具体的内容,可他知道阿比盖尔跟威尔都有所(正确的)猜测,“我想,你不会在这儿教我怎样点意式浓咖啡吧?”

威尔以挑剔的眼神对他上下打量了一番,转身朝向阿比盖尔。“给他一杯‘截稿日午夜’,”他指示道。阿比盖尔立即行动起来,威尔则仔细端详起甜点。

“这个基本上还是美式,”将饮料递给汉尼拔时,阿比盖尔解释说,“不过威尔无聊时喜欢给它加料。我在你这份里加了肉桂,你看起来就像是喜欢肉桂这型的。”

尝试一口之后,汉尼拔不得不庆幸地承认,他确实是,‘喜欢肉桂这型的’。他怀疑无论这份饮料里加了什么料自己都会欣然接受,为了支持自己心智的坚毅。向富兰克林告知他得到了转诊推介一定会很艰难。多半还会涕泗滂沱。

鲨鱼周※,”威尔终于开口宣布,并将一份颓废的冰镇布朗尼蛋糕撂到汉尼拔面前。“别用那种眼神看我,”他补充道,“阿比盖尔起的名字。”(译注※: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你会周身不适、心情烦躁、喜怒无常,没错,就是大姨妈造访时。)

阿比盖尔,完全不像是受责备的样子,看上去简直是自鸣得意。层层巧克力的堆叠,浓郁香甜,刚好在增之一分则太腻的边缘悬崖勒马。汉尼拔强迫自己只咬上一口,将剩下的储存起来,准备稍后回家配上新鲜浆果缓和味道后享用。

“你不觉得很棒吗?”阿比盖尔问道。威尔又飞快瞥了一眼汉尼拔的眼睛,不过他从不会在此处逗留太久。汉尼拔早已习惯了威尔对眼神交流的回避,不过每次的匆匆一瞥都让他感觉脊椎似乎愉悦地涌上一股电流。

“再给他来一杯,”威尔决定,“今天会很难熬。”

“别再来一杯了,”汉尼拔拒绝道,“我指着它撑过剩下这一天呢,而不是夜不能寐到明天天亮。”

“好吧,那就给他来一杯‘伤风’。”

“你要知道,现在这儿又没有顾客在附近,”阿比盖尔抱怨道,尽管已经穿过房间去橱柜中翻找了。“你直接管我要茶不就行了。”

“汉尼拔就是顾客。”

“汉尼拔是家人,”阿比盖尔不以为然地纠正道,“至少,等他跟你结婚之后就会是了。”

汉尼拔非常愉悦地欣赏到了威尔的满面通红,以及这份红晕一路蔓延至他衣领之下。

“你被炒了,”威尔恨恨地对她说。

“不,我才没有,”她得意洋洋地笑,“你不会让他解雇我的,对吧,汉尼拔?”

“当然不会,”汉尼拔向她保证,面带微笑。

威尔的视线在二人之间逡巡了一阵,叹息一声,双手抱住脑袋。“好吧,很明显,你们合起伙来对付我。”

“这不就是家人的意义?”汉尼拔反问。当威尔向他露出一个踌躇却愉悦的微笑,他伸手轻轻握住了对方的手指。

“别纵容她了,她都要被宠坏了,”威尔对他说。

“你才是最喜欢纵容她的。”

“是啊,当然了,不过不许告诉呀!”

“绝不会,”汉尼拔承诺道。他翻过手来,手掌向上,这样就能好好将威尔的手抓在手心。“威尔,我在考虑我是否能够今晚再过来一趟,大约关店的时候?我希望能为你做一次晚餐。”

“你知道我不可能拒绝的,”威尔的手指在汉尼拔手中不住颤抖。汉尼拔有恃无恐靠上前来,无视两人之间的台板,将嘴唇印上威尔晕红滚烫的脸颊。

“不胜期待。”

汉尼拔有些事不该去做,这些事大多与亲密行为有关。不过既然他决定要自取灭亡,就得保证彻彻底底地、摒除遭受误解这一威胁。威尔,尽管因为害羞而满脸通红,至少他明确了解汉尼拔的意图,并且,想到要与汉尼拔共度的一晚,那快乐的笑容几乎满溢出来。

他告辞时,瞧阿比盖尔开始窃笑那副样子啊。


******
(第三更完,待续)

评论(34)

热度(72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