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装舞步

Elisaday's Lofter

【授翻】【Hannigram】Good Bones(拾骨)by damnslippyplat,完结

第六更:

将威尔的尸骨从阁楼上运下来,是两人一起做的。威尔的意志操纵汉尼拔的双手,汉尼拔的思想指引威尔的行动。

地下室是他们实施计划最合理的场所,不过无论汉尼拔是否考虑过这个想法,他始终没有如此提议。两人将威尔的遗体残骸铺在阳光下的门廊上,然后威尔就离开了。他不愿旁观,也不愿参与。知道汉尼拔会照料好他就足够了:将他升华。

待他晚上回来时,看到自己的遗骨被整洁地用丝绸包裹捆扎成一束。旁边有一堆小小的篝火,将他的钱包、衣物碎片、还有天知道他尸体中哪些其他部分焚为了灰烬。威尔·格雷厄姆最后的遗迹,随烟雾袅袅升起。

汉尼拔浑身洋溢着汹涌狂躁的快感,威尔无需附身也能接收到。身处六尺之外他都能够感同身受。但他还是附上汉尼拔的身体,来体验这一切:篝火的热度辐射到汉尼拔身上,他的皮肤是暖的;整个下午跪在门廊,汉尼拔的关节是酸痛的;以及被允许将威尔大卸八块,汉尼拔感受到的那份狂热的、充满占有欲的欢欣鼓舞。

威尔知道,只要自己要求,汉尼拔会将他的尸骸创造为艺术。他会将其创作为一幅不朽的作品,供奉于神坛之上,然而威尔丝毫没有这个欲望。也许在这个世界之外,左转五到六步的平行世界中,这样的事情正在发生。

在当前世界里,威尔有不同的见解。

——————————————————

 
 
他们并肩朝溪流而去,不过只有汉尼拔一人的脚步踩在落叶上、嘎吱作响。威尔凝结出的影像已经坚固得可以做到这一点,只要他用力一些,然而没必要。汉尼拔不需要他变成别的样子,他只要做自己就好。 
 
“我养了狗,”他的话语打破了过于沉重的缄默。“它们喜欢在我钓鱼时四处奔跑玩耍。找到方圆半英里内所有烂掉的东西,争来抢去。我不知道它们后来都怎么样了。” 
 
“狗,”汉尼拔的语气带了几分犹豫,甚至还有一丝反感。威尔猜想,如果汉尼拔也养宠物的话(多半不会),大概会是冷淡疏离、能自食其力的,比如猫或蛇。 
 
“四只,”威尔补充道,就为了看汉尼拔受到惊吓的样子。汉尼拔非常擅长隐藏自己微弱的情绪波动,不过威尔曾经借住过他的身体,了解他的双眼是怎样看待这个世界。“我很庆幸它们不在这里,要不然不到一个星期就能把我重新给挖出来。” 
 
脚步没有停下,汉尼拔的手指抓紧了威尔被丝绸包裹的骨骸。 
 

——————————————————

 
 
汉尼拔将威尔的墓穴挖得很深,也许顾虑到狗或其他野生动物。地点是威尔选择的:离溪边只有几尺,就在他吃午餐时最爱倚靠的那棵树下。汉尼拔将他的骨骸虔诚地置入墓穴之中,默诵了一段威尔听不懂的祷言。 
 
当他开始将泥土填回墓穴,威尔打了个哆嗦,仿佛感到潮湿的泥土落在了骨头上。不过这只是心理作用,他并没有真的感觉到什么。 
 
“你想要个标记吗?权作是墓碑?” 
 
汉尼拔将袖口撸了上去,不过又垂落下来了,他的头发因为溪畔的微风和之前的劳作而有些凌乱。挺好看的。威尔想,应该没有几个人有幸见过他这副样子。 
 
“我不需要墓碑,”思忖片刻后,威尔答道,“我们自会铭记,世上其他人早已遗忘。” 
 
“难以置信,”汉尼拔如此说道,不过他从前并不认识威尔。威尔也不想跟他争论自己有多没存在感。他将目光移到那个小包裹上,终于触及了自出发起就一直困扰着自己的问题。 
 
“他不是全在这里,对吗?” 
 
汉尼拔眨了眨眼睛,表情从未显得如此迷茫过,直到威尔纠正了自己的错误,“我不是全在这里。” 
 
“我保存下来了一点东西,”汉尼拔从工作中抬起目光,眼神明亮,“希望你不要介意。” 
 
威尔觉得那取决于汉尼拔打算拿它们来做什么:他沉默着,静静等待。 
 
“如果你的设想有效的话,”汉尼拔继续道。这几个月以来,他早已习惯了单方面与威尔进行交谈。“我想我可以将你一部分骨骸带到我另一个家里,试验一下能否使你同样栖息于那一处。我想……”汉尼拔顿了顿,威尔努力处理这个概念:花费了大半天时间肢解威尔的遗骨、双手深埋在威尔的体腔和内脏之中后,汉尼拔现在竟然显得有点 腼腆羞涩起来。汉尼拔垂下眼帘,才继续说道,“我希望你能待在那儿。” 
 
威尔不知道自己到底喜不喜欢这个主意:被分散得如此遥远,与自己分离。然而另一方面:这样就能再次看到超出自己房产边界的世上其他景象了。能跟汉尼拔在一起。 
 
他疑惑汉尼拔是不是这样考虑过:如果他的原理成立的话——他的尸骨在哪里,灵魂就可以去到哪里——这样汉尼拔就可以将他带去任何地方,只要装在他口袋里。他们能够一起去欣赏那个从前只在汉尼拔的讲述中展现在威尔面前的世界。 
 
他们可以一起狩猎。 
 
这信息量太大,想象力太过丰富。威尔简直想一闪之下消失掉。 
 
可他没有。他努力克制着用自己依然沙哑迟钝的嗓音尽量沉着地回答,“首先,咱们先看看这个理论到底是否可行。” 
 
汉尼拔点点头,继续干起活来。给予威尔荣誉与纪念,将他的尸骸妥帖地深埋于只有两人才知道的地方。威尔离开他身边。他一步又一步,踏向溪流的方向。他将自己的身影凝实起来,好感受得更多。落叶在他脚下嘎吱作响,一只离群小鸟惊飞起来。 
 
看不见的屏障没有阻碍到他。也许是因为他的骸骨迁移到了这里;也许只不过因为他享用了汉尼拔的关心和他献上的血牲,愈发强大了而已。无论原因如何,威尔轻而易举走到了溪边。天气已近初冬,溪水一定冰冷刺骨。没有关系。他感觉全身暖洋洋的,被舒适而平静的氛围包裹着,他不知道也不在意这是他自己的感觉还是从汉尼拔那边借过来的。 
 
威尔抬头望向清冷的秋日阳光,悠然自得地涉入安详的溪流之中。 
 
 =END=


评论(22)

热度(3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