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装舞步

Elisaday's Lofter

【授翻丨Hannigram】五次威尔要么醉酒要么缺觉,一次他终于清醒着(#1)

Five Times Will was Drunk on Alcohol or Lack of Sleep and One Time He was Actually Awake

五次威尔要么醉酒要么缺觉,一次他终于清醒着

by PrinceJakeFireCake

#1

杰克·克劳福德在凌晨三点打来电话。电话的动静引得巴斯特爬到威尔身上,将他从睡梦中唤醒。他轻轻将小狗推到一边,接通手机。他什么话都没说,只是将手机搁在耳边,眼神放空,漫不经心地揉搓巴斯特的皮毛。巴斯特打了个呵欠,在威尔腿上安顿下来。

“威尔?”杰克在电话那头问道。

“嗯?”威尔哼哼着,有点想挂掉。巴斯特翻过身来,想要他揉肚子。威尔又哼哼起来。

“我吵醒你了吗?”杰克发问。

“不,不,当然没有,”威尔回覆。疲惫之下他的挖苦之意愈发浓重。“现在才不过,怎么,三点?当然了,我起床了。我怎么会没起床呢?”

“我知道,威尔,”杰克抱怨起来。“我也不想醒着。”

“英雄所见略同。”

杰克的沉默之下充满指责。然而,巴斯特毫无不满之意,他心满意足地舔舐威尔的手指,于是威尔无视了杰克,专心在他的狗狗身上。巴斯特比杰克更懂得赏识他。

“出现了一起谋杀,威尔,”杰克打破了沉寂。

“噢不,”威尔语气单调地回答。“我还以为你打过来是想要杯糖水。哈,巴斯特?”

巴斯特继续舔威尔的手指。威尔冲他微笑。杰克沉沉叹息一声,忍辱负重般,不过威尔一点也不抱歉。凌晨三点呢。

“威尔,拜托。我希望你能来现场,将你的意见告诉我,”杰克解释道,听上去有些乖戾。威尔觉得有点不公平,凭什么杰克要生气。

“我的意见?”威尔重复道。杰克咕哝一声表示肯定。威尔疲惫而讽刺地回答,“我觉得受害者可能已经死了。”

“威尔!”

“杰克!”

“威尔·格雷厄姆,我发誓——”

“操,别。这样会毁掉我那脆弱的自尊心的。”

“威尔,我过十分钟来接你,你最好给我醒着。”

“别担心,你已经吵醒我了。”

杰克挂断了电话。威尔凝视着他的手机,考虑了一下自己正穿着内衣裤的事实,然后看了看巴斯特。巴斯特抬头望他,呼哧呼哧地喘气,露出狗狗版的微笑,叫威尔觉得再溺爱他也不为过。巴斯特跟威尔都对他这个决定非常满意。

杰克这通电话半小时后,威尔家的门开了。威尔跟巴斯特都在半睡半醒之间,但巴斯特听到响动立刻就振作起来。巴斯特从床上跳下去,摇摇摆摆走出房间,威尔则翻了个身,搂住一只枕头。隐隐约约地,威尔听到地板在某人脚下吱嘎作响。狗狗们的尾巴啪嗒啪嗒地拍打在地板上,其中有一声噗通钝响,是某条狗将尾巴打到了墙上。威尔决定不去管它。只要能赖在床上,谋杀也好、抢劫也罢,他都无所谓。

“威尔?”门口传来依稀像是汉尼拔·莱克特的嗓音。

“走哎,尼拔,”威尔咕哝着,脸埋在枕头里。

“杰克给了我钥匙,派我过来。”汉尼拔解释道。脚步声表明他正在靠近。“他说你可能在睡觉。”

“醒着,”威尔含糊不清地说。汉尼拔动作温柔地将他翻过身来。“你做什么?”

“你喝酒了吗?”汉尼拔声音平静地问道。

“就一点儿,几小时前,”威尔回答。他抬起胳膊盖住眼睛,挡住门口透进来的微弱光线。他说的是实话。他午夜时开始喝的,停下来时大约一点钟吧,反正倒在床上了。没有很多,就一瓶左右。

“你觉得难受吗?”汉尼拔问。

“如果杰克将尸体带到我家里来,我会更难受,”威尔回答。

“他没有,”汉尼拔告诉他。“如果这能给你安慰。”

“真好,”威尔哼哼道。

他又翻身埋进枕头里。他看不到汉尼拔,但他能感觉到心理医生此时的兴味。床凹陷下去,是汉尼拔坐到床边,他小心地保持距离,不至于挨到他。

“杰克希望你去犯罪现场,”汉尼拔说道,他的语调依稀显得有些不感兴趣。

“哇哦,多叫人震惊,”威尔嘟囔着,将脸在枕头上磨蹭来磨蹭去。“我一点也不知道呢。告诉我多一点。”

出乎威尔意料的是,汉尼拔大笑起来。威尔转头看了他一眼。他坐在威尔床边,双腿交叉,有些拘谨。狗狗们四散在地板上,而温斯顿则蹲坐在床边,下巴搁在床上,双目密切注视着汉尼拔的一举一动。威尔伸出手去,拍拍他的脑袋。

“确切地说,你拥有几只狗?”汉尼拔观察着温斯顿,问道。

“还不够,”威尔回答。

“我数到七只。”

“还不够。”

威尔收回手去,再度埋头到枕头里。

“我不要走,”他表示。

“我注意到了,”汉尼拔回答。“你希望我怎么跟杰克说?”

“告诉他我伪造了自己的死讯,私奔去了西班牙,”威尔耸了耸一边肩头,建议道。

“噢?跟谁私奔呢?”汉尼拔轻哼道,被他给逗乐了。

“我的秘密情人,”威尔紧紧抓住枕头,咕哝道。“亚历山大三世(※:沙皇亚历山大三世)。”

“亚历山大三世?真的?看来是攀上高枝了。”

威尔在枕头里哼哧一声。一股重量压到身上,威尔迅速瞟了一眼,确认是温斯顿。威尔没有推开他,也不介意。

“你觉得杰克会相信吗?”汉尼拔的质疑实在讨厌,却合情合理。

“好吧,”威尔抱怨着翻过身,仰躺起来。温斯顿调整姿势,趴到他肚子上。“告诉他我跟我的秘密情人私奔了,秘密到我都不知道对方的名字。晚点我会离开,这样就可信了。”

“威尔,不行。”

“你无法阻止我。我爱我的秘密情人。虽然,不知道名字。”

“犯罪现场也许可以等你清醒一点再去,”汉尼拔表示。“我会告诉杰克我的车抛锚,我们将在中午抵达。”

“我不想去,”威尔气鼓鼓地,拉过枕头盖住脸。“跟我私奔吧。我们可以去西班牙。”

“我是很挑剔的,亲爱的威尔,”汉尼拔的声音仍然温柔,不过语调中蕴含了某些威尔无法辨明的情绪。“要么去意大利,否则免谈。”

“意大利也不错,”威尔回答。“只要不用去上班。”

“跨度似乎有点大,从上班到私奔。”汉尼拔略带惆怅地指出。

“不私奔就是死,”威尔纠正道。“杰克能接受的借口只有这两样。”

“我明白了,”汉尼拔回答。“你真的好心到愿意同我私奔吗?”

“没温题,”威尔喃喃道。“你很好。声音好听。体格也不错。我看好你哦。”

“你是清醒的吗,威尔?”

“是啊,当安。为什……”

威尔睡着了。汉尼拔将自己的手机调成静音,然后是威尔的。如果听不到杰克的电话,那可不是他故意的。

#待续#

好久没翻文了,复健来一个小短篇吧

评论(72)

热度(5575)

  1. 共2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